“冀东文化论坛”邀请薛顺平局长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410日晚19:00,“冀东文化论坛”邀请中国孤竹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秦皇岛市科技局局长薛顺平在图书馆九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漫话秦皇岛的古史文化与人文精神》的学术讲座,副校长杨越冬教授,以及来自科研处、冀东文化研究中心、研究生部、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的130余名师生出席。讲座由“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主持。

薛局长从“山海关古陆”、“玄鸟生商”、“孤竹文化”、“箕子之朝”、“始皇求仙入海”等核心概念入手,为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秦皇岛的悠久历史和独特的人文精神。他还从城市与大学共生共荣关系的视角,对科师在秦皇岛城市发展进程中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科师“接地气、有情怀、善创新”,是秦皇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薛局长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

“冀东文化论坛”是由“冀东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系列讲座,今后还将会不断邀请冀东文化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qh

冀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