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6日上午9:00,“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分别为中心成立致辞并共同为“中心”揭牌。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雪莲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办学76年来紧紧围绕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所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王同坤表示,设立“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的宗旨,主要在于用多语种“讲好秦皇岛故事,传递秦皇岛声音”,规范对外宣传资料,积极服务秦皇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发展战略。这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付出共同努力。他希望,“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能够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把秦皇岛“国际化语言风景”做成秦皇岛市的特色风景和靓丽品牌,为京津冀、为全国和全世界展示更加美丽的秦皇岛。

    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对我校多年来给予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陈玉国说,语言就是一道风景,塑造国际化的“语言风景”是城市文化建设和软实力的重要内容,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方面。对于“中心”今后的工作开展情况,陈玉国表示,要努力做到“三贴近,三服务”。一是要贴近秦皇岛实际,服务国际化城市建设;二是要贴近国际化标准,服务国内外游客信息需求;三是要贴近经济建设需要,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秦皇岛的国际化“语言风景”真正成为展示秦皇岛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成为向世界讲述秦皇岛的美丽风景。

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与我校校长王同坤共同为“中心”揭牌

    “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基于国际化语言建设的需要,由市委、市政府依托我校成立。该中心为民间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为秦皇岛市文广新局。

    今年11月份,我校外语学院罗学锋老师课题组的《以“语言风景”助推国际化城市建设》调研成果中,建议成立“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该成果得到了市委书记孟祥伟的重要批示,要求年底前挂牌组建“中心”,明年正式开展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qh

冀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