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刘树船处长来校 指导“冀东文化研究中心”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省教育厅科技处刘树船处长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河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冀东文化研究中心”的基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副校长杨越冬,科研处、图书馆、文法学院负责同志,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杨越冬副校长主持。

会上,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秦学武从“学科团队建设、办公条件和研究设施建设、科研工作进展、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冀东文化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刘树船处长到研究中心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刘树船处长看到研究中心的发展感到非常欣慰,高度评价了中心四年来开展的工作,认为团队组建实力强大、研究成果针对性强、为地方发展贡献了才智,同时办公场地、人员配置落实有力,对学校给予省研究基地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充分肯定。为促进中心更快更强地发展,刘树船处长强调,研究中心要紧紧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开展工作,一定要站在省级研究平台的高度,放远视野、开阔思路,汇聚省内外、国内外优势科研力量,将冀东文化研究做强做大,研究成果要代表省内最高水平。中心成员要提高站位,不仅要为地方发展献智献策,同时要放眼全省,成为河北省发展建设的重要智库。指出冀东区域文化底蕴厚重,要把优秀的文化产品传播到国内外,展示区域文化魅力,为提升河北的文化影响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贡献。

杨越冬副校长对刘处长莅临指导和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宝贵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研究中心的工作要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充分发挥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平台的支撑作用,助力“河北海洋大学”建设。学校将一如继往给予最大支持,将冀东文化研究打造成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研究品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hengyang

冀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