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专家组评估我校冀东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9日,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组成专家组,对依托我校成立的河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进行评估考核。专家组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刘树船处长带队,燕山大学纪委书记李榕任组长,成员包括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宋华处长、河北师范大学社科处韩来平处长、河北大学社科处陈志国处长、河北医科大学科技处张瑛处长。评估工作会在秦皇岛校区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郭鸿湧校长、杨越冬副校长出席。评估会由杨越冬副校长主持。

专家参观冀东中心资料室

郭鸿湧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和财政厅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教育厅和财政厅持续支持基地建设是推动高校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举措。冀东地区文化底蕴深厚,研究冀东文化是我校的使命和职责。依托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我们可以为河北社科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郭鸿湧校长致辞

刘树船处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本次评估的目的。专家组李榕组长主持评估环节,她说:此次评估是在省教育厅、财政厅的指标体系下进行的,坚持评估与指导相结合,以评促建,为基地的下一步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

刘树船处长

李榕书记

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从发展历程、职能定位、平台支撑、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成效及需改进的地方,汇报了2019年基地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谋划。评估专家认真翻阅、审核了评估材料,并与校领导和冀东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冀东中心的建设成果和发展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壮大科研团队、培育高水平成果等发展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评估汇总环节,省教育厅刘树船处长代表专家组讲话,对4年来冀东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成效和发展进步高度认可,认为中心工作思路清晰、特色鲜明、进步很大,同时指出在地域文化研究中的风险管控、研究成果的基地意识、基地管理人员和专兼职研究人员的聘任等方面需要加强,要着眼搭建大平台,组建大团队,产出大成果;省财政厅宋华处长认为,冀东文化研究中心克服很多困难,取得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建议拓宽服务视野、提高研究站位。

专家查阅资料

宋华处长

最后,杨越冬副校长致辞,感谢各位领导给予的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感谢各位专家对基地和学校科研工作的宝贵建议。我们将凝聚团队,提高站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不辜负领导和专家的信任。

来自科研处、冀东文化研究中心、文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等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专兼职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冀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