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冀东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基地)是河北省首批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推进基地的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决定开展2019年度基地自设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其中重点项目资助不低于4项,一般项目不低于6项。资助额度:重点项目每项不高于1万元,一般项目每项不高于0.5万元。

二、申报条件

1.凡是从事地域文化,尤其是冀东文化、燕赵文化等文化资源研究的我校在职在岗教师皆可申报。

2.课题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科研和组织能力,在相关研究领域必须有一定的学术成果和前期研究积累。

3.已经获得有关部门立项资助的各类纵向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不得以其相同或相近内容,以本人或不同申请人的名义重复申报。

4.每个申请者只能申请1个项目。作为申请者和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2项。

三、课题管理要求

1.研究内容:须按照课题指南中的题目(见附件1)进行申报。鼓励申报人以课题为纽带,整合各种科研力量,开展基础性、原创性、持续性的研究。

2.结项要求: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项由基地负责。课题结题时,除了提交课题结项申请书和结项报告外,应达到以下要求:

一般项目需在有较强影响力的省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重点项目需在中文核心期刊目录(2018年北大版)发表论文1篇或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凡在省级党政部门的研究专刊,或省级主管部门的《成果专报》、《成果要报》等咨政专刊发表的理论参考或对策类研究报告,经科研处登记后予以确认。

上述结题成果中,发表论文或提交咨政报告(研究报告)需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冀东文化研究中心”为作者第一署名单位,发表论文须注明:“河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资助项目”。

3.研究时间:一般项目1年,重点项目1-2年。不得延期。

四、课题立项程序

1.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工作基础和资源条件,针对课题指南要求进行研究设计,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

2.基地学术委员会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公示无异议后,下发立项通知书。

3.项目立项后,申请者须与基地签定科研合同。

五、材料报送的具体要求

1.《课题申请书》电子版发至邮箱kycskwang@163.com(请在标题栏注明:2019冀东中心课题申请——申请者姓名),纸质版一式3份在开学后提交至科研处。

2.材料受理日期为2019年1月14日—2月28日。

联系人:王妹娟 电话:0335-8076155

附件:1.2019课题指南

2.课题申请书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冀东文化研究中心

2019年1月12日

附件资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hengyang

冀东文化